求同存异,和谐吃粮。
舞台剧或影视相关不收,看不出CP成分不收,影射同人圈内纠纷不收,黑遍不收,含拆家成分不收(包括且不限于ALL向、贵乱、前男友关系、CP向暗示以及发出或接收单箭头),非主CP不收(并列CP数量大于二则默认该文无主CP),段子不收,脑洞不收,语C存戏不收,短篇不足千字不收,连载每次更新不足千字酌情收,图片热度不超过30不收,COS酌情收,抄袭或过度借鉴不收,涉及恋童、贩毒等敏感题材不收。
偶尔会看漏手滑,望谅解。
欢迎私信推文,可实名可匿名可指定马甲,每月中旬整理发布私信内容。
不想被整理的话说一声就好了。
感谢所有产出er。

2017年五月推文特刊

投稿① by 喻文州被蓝雨食堂的叉烧包难吃到去找王杰希了

非常非常非常个人向本着能卖一发安利卖一发的推文。

推文原则大概是榜单上不太好翻到&不太常被推&老文冷文,以上三条都不符合就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真爱(

如果有不适请见谅然后殴打推文的,推文by喻文州被蓝雨食堂的叉烧包难吃到去找王杰希了。

感谢所有产出er,让喻王er能有囤粮可抱。


【喻王】《一肩之隔》BY 小镇西犯

[喻王]一肩之隔 上

[喻王]一肩之隔 下

原作向,有分手,HE。

作者太太这篇文给我的感觉是两个温柔强大的人在怎样的境遇里都注定不能彼此放过,他们在理智、感情、热情、责任之中寻找那个恰如其分的平衡点。

在文章一开始两个人刚刚分开时,作者太太笔下一个过分清醒,一个放空茫然,他们两个还是不要彼此放过比较好。两个人回忆里日常的关注、挑衅、玩笑,分寸之间是感情又是博弈,若即若离得让我只想嗷嗷叫orz

后来两个人那些客套,那些作者太太定义的“社交礼仪的绝佳模板”都是淬毒的好吗,又虐又刀又还带点甜,欲罢不能的。

直到喻文州说:

王杰希,我还是不想只和你当朋友,你觉得呢?”喻文州望过来的目光温柔,如他一向表现出来的那样温和无害,同时包含着强大自信带来的沉稳从容,“你放心,我不是说要恢复过去的关系,我只是觉得我们可以换种相处的方式,当然,你拥有考虑的时间和反悔的机会。”

喻总就是这么温柔又从容。

然后(下)就可以放心甜,除了嗷嗷嗷我什么都不会说了。

摘个结尾卖安利吧。

你看,谁都不曾开口说爱,可谁都知道那即是爱情。

正如谁都没有说永远,可谁都知道这就是永远。

 

//

【喻王】《最终携带银河星辰》 BY 叠嶂

(上)/(下)

 

原作向退役后,HE。

这个文,榜单上蛮好翻但是还是想推因为真的想烟花炸裂三百六十度旋转跳跃跑一百圈再冷静一下发现冷静不了地卖安利。

永远的入坑文永远的女神QWQ

一个复合的故事。

文里每一句话都抓心挠肝意犹未尽。

两个人都苏力爆棚又接地气真实,甚至会有缺点,但就是让人觉得那就是他们两个做得出来的事情。

太太这篇文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推,只想旋风炸裂没看过的GN去看啊啊啊啊不会错的。真实心情爆炸不会安利只能上原文了,一段心知肚明彼此通透的对白:

“你想说我活该?”王杰希扬起嘴角问了一声。

“不礼貌,我会说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都一样。”王杰希叹了一声,“当我约你去游玩,赏个脸如何?”

“不敢,您高抬贵手。”

事不过三,喻文州连连拒了王杰希三次,还暗刺了一回,别说王杰希这种脾气了,一般人都得恼了。王杰希偏偏作足了耐心,反问:“你还能怕我报复你?”

本只会来硬的王杰希这些年跟着喻文州倒是更善于软硬兼施了,有些时候,一个人给你展露的都是他坚硬的一面,一下子把柔软也一并送给了你,你很难不动容。再且男人也不会和虚荣心这种东西绝缘,王杰希朝他低头,难以想象所以才更吃惊。

喻文州笑笑,王杰希的另外一只脚说不定早走过心脏门槛了,他藏得深才没让人发现。

 

顺便一起安利下番外《暖城叫东风》,real甜。

 

//

【喻王】似假非真 BY 今天的我是少女的我

1//2//3//4//5//6//7(完了)

原作向,好像还、还是个复合的故事,HE。

这个文冒昧说应该是有一丢丢狗血的,但就是十分带感。

剧情蛮快的,现在时和过去时并行,作者太太节奏把握得特别好,所以当时追更的时候抓心挠肝……

复合和过去式基本发生在帝都,两段相似却完全不同的情节对应成两个人的默契和一点点恶趣味。感觉喻文州看上去是掌控局势的那个人,反而决定权握在王杰希手里,势均力敌的怀念和挣扎感,就……很带感。

 

这篇的感觉就像作者后记自己说的“喻总很好,黄少很好,老王就是想到什么就去做的汉子。”

反正就是,看了不会后悔的!!!

还是原文安利吧:

他趴伏在密不透风的黑暗里,喻文州抵着他赤裸的脊背抵死缠绵交媾。

他坐在温暖的咖啡店,靴子里积了水,怎么都暖不起来。喻文州站起来整了整衣服,笑容模糊:“先走了,王队长。”

他在夺冠的凌晨,开着喻文州的聊天窗口,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他站在冰冷的楼道里,暖黄的光从门里照出来,梳着发髻带着眼镜的妇人问他:“你是文州的?”

他带着喻文州走北京的老胡同,喻文州揪着哪家伸出来的花枝往他头上按。

他微微底下头,亲吻喻文州的眼睫,喻文州伸出手臂,紧紧把他搂住。

他抬头看国旗缓缓地升起来,喻文州的手从后面笼上来揽住他:“咱们算是在一起了吗?”他眯着眼睛等国旗升到顶点,悄无声息地点点头。

记忆涌潮而来,他溯洄而上,追寻滥觞,在源头戛然而止。


//

 【喻王】《第三年的生徒战争》+《第四年的毕业反击战》BY 包子侵入

第三年的生徒战争01、02//03、04//05 [完]

[全职|喻王] 第四年的毕业反击战


大学校园背景。

蛮早的文了,感觉印象深的校园文比较少,就特别喜欢这篇。

很朝气和学长feel,文里除了喻王两个人其他人也都很可爱,比起谈恋爱更想说大家都很好都很帅都很苏都很可爱,毕竟喻总知道第四年才努力成功谈恋爱(

第四年就想借文里云秀说的一句话:“调情是傻瓜情侣才有的表现,你们自重。”

也有关于过去和将来的一些抉择和思考,反正就是大家都好,喻王更好。

 

//

 

【喻王】然后想推两位看完就心情十分好的太太。@隔壁来战 @西南偏北

西南偏北太太的恋爱脑/恋爱脑part2,是那种看着会不自觉跟着傻笑那款,甜但是完全不腻。

两个人的日常相处模式特别棒,很日常又很苏很男友力很有趣,梗也很萌。

上原文:

“你看着办,”王杰希正在跟谁说话,过了会,像是走到个安静点的地方,问:“醒了?”

“嗯,你在微草?”

“没有,办点事。”

喻文州说:“你怎么不把我叫着一块?”

“我叫了,你没醒,还抱着我胳膊不撒手。”

“……,”喻文州没忍住笑了:“真的假的啊?!”

“真的。”

喻文州叹了口气:“哎,那你就把我丢家里了。人家谈恋爱都恨不得二十四小时黏在一起,就没见你这样对我过。怪不得有人说七年之痒,这还没到七年呢,就痒了。”

“哪痒,我回去给你挠挠,”王杰希说:“早饭想吃什么,油条吃吗?麻团儿呢。”

“吃,都行。”

“嗯,马上回来。还有烧麦,这家味道挺好,过几天老板要回去过年,吃不着了,我带回去给你尝尝。”

“好。”

 

隔壁来战太太想了想不知道具体推哪一篇,太太写过蛮多短篇各种paro和原作向都有。

也是大部分甜&苏,有的设定很带感有的脑洞巨可爱,反正就是太太是my粮仓my宝藏,捧着心卖安利。

 

//

《【全职\喻王】nebula》 BY 宸渲

一个小短篇,带一丢丢卢刘,因为设定非常有意思所以推一发。

童话paro,说多就剧透,反正就是很别致很可爱的设定。

蛮喜欢文里王杰希对星星刘小别说:

“你要努力的发光,一直努力,让他看到你的光芒。”

在我眼里喻王就是这样,彼此有各自灼人的光芒,所以各自坚持、各自执着,却又互相吸引、互相不能错过。

 

//

【喻王】别来无恙 BY 黯瑛

One//Two//Three//Four//Five/Ending

 

现在过去双线,SIDE A现在线娱乐圈,SIDE B过去线留学背景,HE。

过去线就像作者说的:

“感情有时候就是这么的毫无道理可言,这也正是它迷人的地方。”

现在线是:

“但我仍可以重新开始追求你,你说是不是,杰希?”

尽管他不想承认,但喻文州似乎真的有那么一种要命的吸引力,以前的他没能逃过一劫,现在的他也只能勉强挣扎才不会沦陷。

说起来是个不怎么甜的故事,中途有关于感情看法、关于梦想、关于价值的分歧。作者文风很细腻,细节很戳人,两条线交织节奏也特别踩点。结局向作者自己说的:

“抛弃了枷锁的喻文州和学会了信任的王杰希想必会拥有更美好的未来吧”

 

//

【喻王】空时辰 + 泠泠歌  BY 夏至未期

现代背景,师生,年下。

《空时辰》是:

“大抵很多年之后,喻文州笑着对人说,这就是那个年纪的爱情啊。”

这文里明显的年龄差,但是总感觉一开始背负着暗恋的喻总有种带着少年朝气又成年人苏力的巧妙特质,王杰希作为一开始被动后来主动,而且因为年龄会考虑多一些的那一方,直白起来行动力MAX男友力爆棚的。

但《空时辰》的结局就好像给你勾一个梦境,很美,然后黑布蒙上不让你看了,一口血,所以有后续的。

《泠泠歌》里年龄差感会更弱一点,作者写得也稍微散了一丢丢,涉及一些家庭情况的私设,介意的话需要避一下雷。

总的来说在作者的设定下还蛮现实,笔触很细腻,会有一些触动点。属于私设比较重比较个人流那款,能接受的话就推一发。

评论(3)
热度(2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